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好書推薦之二

〔好讀〕好書推薦之二
好書推薦之一 --許多精采的好書
利用空閒時間,讀一些好書--
  1. 2013/01/18補李曉丹【胡適先生三味藥】--讀書、教學、做人各方面都有涉及,是一本人人可參考的好書。 
  2. 羅蘭【早起看人間】--描寫作者對生活感觸的小品文 。
  3. 林慶昭【12個簡單+12個豐富】 --只要學會「簡單」一點,生活必定更「豐富」一點。因為簡單就是最大的豐富。
  4. 吳甘霖【方法總比問題多】 --方法是效率之源;方法是解決問題的根本;掌握方法能極大的提升人的自信。
  5. 王鼎鈞【碎琉璃】 --《碎琉璃》是切開的生命、夢幻凝成的造形、秘密的感性世界之探險,是一首長長的變體史詩。
  6. 吳若權【過得好,因為我值得】 --你滿意現在的你嗎?你知道什麼是對待自己最友善的方式?作者在本書中告訴你,如何使你的人生自由自在。
  7. 徐志摩【再別康橋】--是一代才子,看了果然令人耳目一新。
    (另一本:
    徐志摩【落葉】--徐志摩出版的第一本散文集。)
  8. 李家同【幕永不落下】 對社會不斷地批判,對人性不止地關懷,為芸芸眾生點燃希望的微光。
  9. 陳之藩【旅美小簡】 --很棒的散文集。
  10. 陳若曦【二胡】 --寫實,看起來如親見其人、其事,臨場感十足,好看!
  11. 羅曼【藍鷹兵團】--中國遠征軍緬印血戰記;台北木柵動物園大象林旺的來歷。
    (另一本:鄧克保 (柏楊)【異域】-- 名列 世紀百強 第 35。記載一九四九年底從雲南往 緬甸撤退的孤軍之奮戰及其艱難險阻;一部感人肺腑的戰爭文學作品。) 
  12. 三浦綾子【冰點】 --日本名作中之不朽名作,情節高潮迭起。
  13. 宋瑞譯【莫拉維亞小說選】 --義大利小說家莫拉維亞的精采短篇小說,這些短篇都很不錯,也都帶有警世的意味。
  14. 松本清張【雙聲記】 --此書包含〈賭債〉和〈雙聲記〉兩篇中篇推理小說。都有緊張的情節和意想不到的結果。
  15. 赤川次郎【杜鵑窩圓舞曲】 --敘述幾個住在杜鵑窩的天才和一位美少女緊張曲折的破案過程。赤川次郎是日本最紅的推理小說家,內容總是讓讀者得到新奇而輕鬆的享受。
  16. Thomas Harris【沉默的羔羊】--懸疑小說的經典之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